Hikoです、、

正在努力写故事……

「醉」(红白\白绯)

※第二次写红白了,还是有点紧张。这一次的性格貌似还是没有拿捏好的样子,很是头疼。看来需要再看一遍CB了。

※应该是有点ooc的,希望多包涵。

※(不关于红白cp的事情)之前的点文在以龟速更新字数。学校任务较重,现在主心偏在学习上,会写文,只是没以前那么频繁,还望各位多多关照。








大抵是喝多了。

不然自己眼前怎么会出现绯山美帆子的影子。

“啊,我,应该是,喝多了吧……”我搭在那人肩上,自言自语着,“都出现幻觉了……美帆子她,美帆子她才不会这个时候出现呢……”

“白石惠,你确实喝多了……”没有想到那人居然会回复我,我微微愣了一下,在抬头看那人之前,那人把放在我腰上的手使了点劲,将我有些向下滑落的身体提起来一些,我看见了那人的嘴唇又动了一下,“但是……”

那人之后说了什么我听不太清了,因为我的胃在她刚开始说话时就已经渐渐觉着难受。看来是因为刚刚喝酒时喝的急,又喝得多,胃一下子受不了,于是就在她说第二句的时候我便当着她的面,吐了一地。

如果这个时候美帆子在的话,一定会用一种很嫌弃的表情看着我。但还是会待在我旁边,一边骂我也会在一边照顾我吧。可是现在,她不在我身边。

本来就因为胃难受到想哭,脑子又出现了那个跟自己分开许久,还不知道能不能再见不见到面的人,这一下子倒是彻底让自己落了泪。

“喂,你,你哭什么啊……”那人的语气显得无奈,又带着些担心,给自己递了纸巾又递过来了一瓶水,看样子很像是美帆子之前喝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矿泉水的牌子。

用着像哄小孩子一样的语气,她一边顺着我的背,一边将瓶口送到自己唇边,“好了好了,乖,来,喝口水,喝一点会好受一些的……”

“我不。”我拍开她的手,蹲在路边缩成了一团,活像一个圆球。而我满脑子都是美帆子。我知道自己这个样子定是带着小孩子的固执,但还是不受控制地嘟哝着,“我,我要美帆子来,美帆子来照顾我……”

“啊?”那人明显是被我突如其来的这话惊到,发出疑惑声音的声调都提高不少,“可是我……”

听到“可是”这两个字眼就像是触碰到了我的某个开关一样,我立马反驳:“我不管!我要美帆子,我就要美帆子!”

喝醉的人说出来的话向来不过脑子,原本埋在心里不敢说出来的话竟然会因为大脑被酒精麻痹而毫无遮拦的全部从没法把关的嘴里说了出来。

“我,我,我不想让她走的……我想让她跟我一起在翔北……一起当急救医……一起坐飞机……一起去拯救伤员的生命……”想起当时那人跟自己说要离开翔北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想要哭。我抬手不停地抹去脸上的泪水,说话的时候还在不停的抽噎,“我还想被她怼说我是个净会说些漂亮话的好学生样子的医生,听她骂我白石是个笨蛋……想听她每天晚上打电话过来跟我聊恋爱八卦……会在我低落的时候用着她的方式给我鼓励……我,我真的好想她……”

身旁那人停了动作,跟着微微叹了一口气,语气带着些遗憾,“可是,你没有把想让她留下的话说出口不是吗?”

“那是因为!”我把头侧了过去,准备怼回去,但却被不知道是因为身体难受还是心里难受流下的泪水模糊了的双眼看到这人的轮廓。可笑的是,我心里居然还觉着她这个样子有点像美帆子,更可笑的是,这个模糊的轮廓导致我一瞬间就没了底气,重新把头埋回到自己的臂弯里,“那是因为她当时说那话的时候,样子是那么开心……看到她的,那个表情,那个表情,你让我,我怎么将我想你留下的话说出口……”

“但是,也许只要你说了,她就会留下来呢?”那人将水瓶再次递了过来,“喝一点吧。身体会好受一点。”

“可我没有说……”因为她的声音,和轮廓都像美帆子,所以我才会乖乖地接过水瓶,乖乖地喝了好几口。

如果,美帆子的离开是因为我没将想让她留下的话说出口,那我现在说,应该是有效的吧。啊啊,我居然还会想出这种不现实的想法,真是可笑……

除了没说出“绯山医生你留下来好不好”这句话以外,我自己是明白的,我还有一句话没说出口,但是这话我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说得出来。也许是一段时间,几个月,几年,亦或者是一辈子。

醉酒的人脑子向来不清醒,身体总会不听那个号称是人体总指挥官的话,先行开始行动。

“那,我,我现在说来不来得及?”我突然伸出手抓住她的手腕问着。

她怔了一下,微微的摇摇头。她那有些微凉的手覆上我的手背,柔声说着:“走都走了,还谈什么来得及,来不及的。你这个笨蛋也不看这都过去多长时间了……”

“可是……”我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她说的没错,绯山美帆子已经离开翔北快一年半了,肯定早就已经习惯了那边的生活,自己现在再说这种话也根本就是毫无意义。

我不禁低下头,抬起握着塑料瓶的手开始抹眼泪。

“对了,你喜欢绯山医生吗?”

听到这话,我微怔一下,半天才从喉咙里发出一个带着疑惑声调的音节:“诶?”

“看你刚刚说了那么多关于她的事情,你是喜欢她的吧。”那人的声音带着些微不可查的颤抖,而她也努力抑制住自己的声音从而不让我察觉到那一丝不正常的变化,“对吧?”

或许那句话说出来根本不需要一年,甚至是一辈子。仅仅只需要那短短的几秒,就简简单单,短短的几秒。

我笑了起来,像是自己发现了宝藏一样开心。我看着那个轮廓极像美帆子的人,说着:“我喜欢她啊。是那种想跟她在一起一辈子的喜欢。”

那人将握着我的手握的更紧了些,让我直接感受到了她的颤抖。

“你在高兴吗?”我问着。

“啊,”那人的声音多了点上扬的喜悦,“是啊,我在高兴。”

“你高兴难道是因为我向绯山医生表白了?”我笑着,“你高兴什么呀,你又不是她。再者说了,她根本就不喜欢我不是吗?”

“……”那人突然沉默了,我感觉到这人的手貌似比之前更凉了一些。

“要是她喜欢我,怎么会跟绪方先生在一起……”憋屈的感觉又涌上心头。

今天的泪腺貌似格外发达,我感觉到那温热的液体又从我的眼眶里逃了出来。自从那次美帆子出事故之后,自己还真的没有再流过那么多眼泪。

“我真的,真的,好喜欢她啊……”

“她也喜欢你,你知道吗?”

“怎么可能啊!”我反驳道,“她要是喜欢我,怎么会,怎么会跟绪方先生在一起啊!!!”

我突然觉得受了极大委屈。这委屈比什么时候都要觉得委屈,绯山美帆子喜欢自己这种事情,根本就是不可能的,这个人,这个人她居然说出这种不切实际的话。

“我没有骗你啊!”那人朝着我吼了出来,“绯山美帆子喜欢白石惠是真的啊!!”

“你骗人!”

“我没有骗你!白石惠!你给我把你的眼泪擦干了,然后睁大你的眼睛好好看看我是谁!”那人抓着我肩膀抓得生硬的疼。她的手指用了很大的力气,像是觉着我是个活在梦中的人,愣是要把我狠狠地从梦中掐醒一般。

听了她的话,我偏头在衣服上抹了眼泪,再正头去看眼前那人。在看清眼前这人的样貌的时候,我能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像是跳滞了一拍。

眼前的人是我朝思暮想的绯山美帆子,而她现在也如我自己刚刚那般,满脸都是泪水。她微卷的头发裹着风飘扬起来,鼻头有着很难消去的红,她的眼球因为哭泣而爬上了血丝。

“美……美帆子?”

“看清楚我是谁了吗?那我再跟你这个笨蛋,傲慢医生说一遍!我,绯山美帆子喜欢白石惠!”

那种不真实的感觉充满了我整个内心。我觉得自己整个人现在都是飘乎乎的。

“真不真啊……”我说着跟着就把美帆子抓住我肩膀的手拿起了一只,朝着自己脸上拍了一下,“哦……有感觉……是真的……”

“你是笨蛋吗!”美帆子气地顺手就在我脸上狠狠地捏了一下,“什么真不真假不假的!你是喝多了脑子不清醒,还是故意装成这个样子的啊!”

“我才没有因为喝酒不清醒!”我反驳着美帆子的喝醉理论。

跟着美帆子像是又被自己气到一样,两只手都开始捏起自己的脸,即便自己连连喊痛她也不松手,还继续说着我:“那你就是故意的咯!”

“我绝对不是故意的啊!!!!”

“那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我愣了愣。酒早就在看清这人面貌起就醒了大半,现在倒是真真切切地醒了酒。我笑了起来伸手抱住了美帆子,“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你可不可以留下来跟我在一起。”

被自己突然一抱微微惊到,美帆子的身体僵硬了一下,跟着我就听见了耳边传来的轻笑声,和那人熟悉的傲娇的表达方式,“嘛,既然白石医生都这么说了,那我就还是跟你在一起吧。”

“美帆子,我喜欢你。”

“惠,我也喜欢你。”







藤川在不到一个星期后重新在翔北见到了自己的老同事,老朋友绯山,当即开心的不行,上去就要握着绯山的手开始唠起家常。

“这手啊,”绯山在藤川握到自己以前灵巧夺过,“除了给恋人牵之外,我还真的不打算跟谁手牵手。你要牵呢,就去找冴岛护士,别来牵我。如果你想跟我唠家常,我希望那是在非工作时间。但很可惜的是,我的非工作时间呢都被人预定满了,所以,我们最好还是不要有那么多亲密的接触,不然两个人都会不开心。”

藤川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绯山这么多的话,只好转头去看冴岛。

“我没意见,所以不是两个人,是一个人。”冴岛淡漠地说着,然后抬头去看正在低着头看电脑,但是时不时会偷偷抬眼,用着充满爱意眼神看着绯山的白石,“另外,我建议想要在医院里面谈恋爱的出去谈,不要在这里以免闪瞎别人。”

“你在说我们俩吗?”藤川厚脸皮的说着。

“不是。”

“诶~小遥~”

绯山呼了口长气,看向了一副“等着自己看向她”的白石,询问道:“怎么了?”

“有台手术,你去不去?”

“去啊。”绯山点点头,她等白石从里面走出来两个人便并肩走在走廊上。

藤川回头看的时候,看到了两位医生的手居然不知不觉地牵在了一起。再想了想刚刚绯山说的话,微微一笑。

终于在一起了啊。

评论 ( 5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ikoで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