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oです、、

正在努力写故事……

「白七」(阿虾的文也可能是贺文????)

※设定为十三单七不会说话的设定,除了这个其他设定均与十三单无关。

※在这里 @虾 

 

 

 




刚入秋的时候,夏日的闷热还没有完全散尽,在这种天气里即便在室内放了一台电风扇或者开个空调,背上都会渗出一层薄汗。

白石拿起手边的玻璃杯仰头猛喝了一大口里面的冰水。

“啊,好热……”

居住的屋子条件还行,但自己买的空调貌似是质量实在太差,动不动就坏。

白石不是很懂这方面,但还是让自己拆了空调看了一下里面并东捯饬西捯饬一顿,愣是把曾经自己在小镇上学会的如何修理电器的功夫都用上了,却还是没法子把空调修好,因此她也从而没法实现自己想着自己修理好从而省下请修理工的钱的想法,只能跟客服打了电话,说明了情况后等着别人上门来修理。而在那之前,白石只能将就着用电风扇给自己降温纳凉。

桌上摆着的是一大摞纸张和文件夹,这些都是有关于工作上的资料。白石也因为在这些纸上写着的企划,被弄得好几天没怎么合眼了。

在这个有些闷热的天气,老是让白石想起过往的事情。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当时送走那人自己心里的不舍,还有就是自己只能看着那人坐上了去机场的电车,自己却连半句挽留的话都没说内心满满的无力感。

在那之后白石并不清楚那人在美国过的怎么样。而根据白石对她的了解,没有办法听到别人在说什么话,性子有些软的她,一定会被其他人欺负吧。

她开始努力的学习手语,想着哪一天能够找到她,再次遇见她。

 

 

 




在当今这个社会最为普通的大概就是白石这种在公司里上班的白领了。每天朝九晚五,忙上忙下,看人脸色行事,陪着笑脸。白石还算是混的有出息,当上了部长,而公司发给她的工资还算可以养活自己之外还可以有点别的享受。

[对了,白石啊。]公司的老总叫住了准备去吃午饭的白石。

“嗯?您有什么事情吗?”白石让同事先走,自己则留在原地等着上司的后文,“是对今天我做的企划有什么问题吗?”

[啊,不是这个啦。]老板是个好脾气的女性,平常和员工说话轻声细语,但是遇到很重大的事情,却还是会带着那副典型职场女性的强硬性子,[今天下午有个从美国回来的比你小个两岁的女孩子来我们公司当你的直接上司,我想着要不跟你先说一下,让你有个准备。]

白石一下子就抓住了这句的点。这无非就是让自己准备好接待新上司嘛,还是个比自己小两岁的海归。

“我明白了,我会好好迎接她的。”白石赔着笑脸目送老总离开。

不管怎么说,心里还是有一点不舒服的。一个比自己小两岁的海归到自己公司任职,那自己想升职的事情看来是得再等个一长段时间了。真是令人头疼。

白石吃完午饭后了解到了那个海归大概会在下午三点半左右到公司,便提前了一个小时去把新上司的办公司清理了一下。

说起美国的话,那个人就是在美国啊……

[白石。]

“啊。”老板熟悉的声音从后面出来,白石立马回头看见了带着点笑意的老板,轻声询问,“怎么了吗?”

[啊,我之前跟你提过的你的新上司。她提前来了,你们俩互相熟悉一下,你顺带告诉她一些公司的事情。]老板说完侧头看向了那个在白石麻衣视线死角里的人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等看到那人的样子的时候,白石心里那些别扭的不服输的感觉一下子烟消云散。

那人温顺的眉眼,清亮的眼睛,将头发剪短到了下颚,微微笑起来的时候,脸上还有一个浅浅的梨涡。一切都是白石熟悉的模样。

“请多指教。”那人用手语向着白石传达着信息。当看到白石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她笑的更开心了,便继续用手语传达着,“好久不见,麻衣。”

“还记得我吗?”

“我是七濑哦。”

白石红着眼眶笑了起来,用手语回复西野:“我当然记得你,七濑,好久不见。”

 

 

 




“麻衣这一段时间过得怎么样?”

“过得挺好的。”白石笑着,“你在美国那边,有没有因为听不到被别人欺负?”

西野摇摇头,“没有啊。因为我上的聋哑学校来着。那个学校里的大家都对我很好,老师也很照顾我,所以过的挺好的。”

白石帮西野整理好了东西,便拉来一个凳子坐在她身边跟她用手语聊着天。

“麻衣的手语比起以前好了很多啊。现在我能很清楚的明白麻衣要跟我说什么你呢。”西野笑起来,露出了她的大白牙,连眼睛都弯成了月牙的样子。

“我可是有很认真的学习手语哦。”白石继续抬着手用手做出一个个动作,“这么长时间了当然比以前要好啦。”

“麻衣好厉害。”

白石微微想了一下,又朝着西野做出了手势,“你刚回国,有没有找到住的地方?”

西野摇摇头,“还没有。我决定在找到房子之前就住在酒店里。”

酒店总归还是没有家里舒服的。再者酒店里也不一定有会手语的人,西野用纸笔传递信息未免过于麻烦,而且还可能因此被人欺负也说不定。

白石想到这些,就越是坚定自己内心的想法,“那要不先到我家去住着?”

“这样麻烦真的好吗?还是算了吧。”西野担忧的表情流露在了脸上,“我还是先去住酒店吧。”

白石摇摇头,“没事的哦。我挺乐意七濑来我家里住的。而且七濑你住酒店我也不是很放心。”

西野微微低头抿着嘴巴,像是在思考白石给自己提出的建议自己应不应该答应。

白石看着她这副样子,立马又抬手继续做出手势:“七濑你刚刚回来肯定还是会不适应的,而且身边也没什么跟你熟悉而且会手语的人。你住在我那我也能照顾你。”

西野看完白石的一连串动作,又微微皱起眉头想了一会儿,才对着白石笑了起来,“那就麻烦麻衣了。”

白石再稍微与西野聊了一会儿,便因为工作与她暂时告别。而等白石出了西野的办公室她便给桥本打了电话。

“怎么了?”

“七濑回来了。”

“是嘛……”桥本轻笑了一声,“那你的愿望实现咯?”

“啊,实现了一个。”

“那,我就祝福你第二个愿望也能实现。”

“啊,我也希望。”

 

 

 




西野的行李比白石想象中要少很多。从出租车上拿下来的就只有一个不大的行李箱,和一个有点大的背包。白石趁着西野正在拿放在后座上的背包时,先行将车费付给了出租车司机。

[你是她朋友?]在自己付完钱之后出租车司机问着。

“啊,我是……”白石点点头,心里大致是猜到了对方想要说的话,“我朋友她怎么了吗?”

[啊,没什么,就是,]出租车司机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说了,[就是她刚上的时候我问她去哪她半天没回答我。]

“啊,这样啊……”果不其然,即便西野已经隐藏的很好了,但还是多多少少让人有些怀疑她听不见声音的事实。

[她之后才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条给我看。啊,现在的年轻人还真是奇怪啊……]

出租车司机所说的纸条是白石在下班之前给西野的。因为西野说她要先到先行落脚的酒店拿行李,办理退房手续。

西野说这话的时候离白石下班还有些时间,白石就将写着自己家住址的纸条放在她的衣服口袋里告诉她到时候直接把这个给出租车司机。西野笑着收下,便离开了公司。

“那真是麻烦你了。”白石道了谢转身将行李箱的把手拉起来,再用双手向西野传递讯息:“就只有这么点吗?”

西野背好了背包,看完白石的手势朝她点点头,再抬起手做出一连串的几个动作,“真的麻烦麻衣了。”

“没事。我觉得挺开心的。”白石笑了起来,然后一手握住把手,另一只手朝西野伸出去,再歪歪头。西野便明白了白石这是在向自己发出可不可以牵手的询问。

西野笑笑,将自己的手放在了白石的手掌,顺手握住。

白石笑着将空着的手去握住了行李箱的把手,和西野一起朝着自己所居住的公寓走去。

等进了电梯,白石才能好好看看西野的模样。西野还是以前那副样子没有怎么变,但总归还是消去了年少的稚嫩和青涩,带上了社会人的成熟气息。那双眸子里透着的还是和年少时一样对未来满怀期待的光。就连那些习惯性的小动作都不曾变过。和自己牵在一起的手,做着一些小动作,比如用大拇指去微微蹭着自己的手背带来一阵酥痒。

白石微微偏头看着西野的侧脸,她能感觉到自己那死去已久的心脏,又开始剧烈跳动起来。她一下子只觉着如果自己再不把这话说出来自己就要死的错觉。

张开嘴的瞬间,那话就从嘴边溜了出去。

ななせ、好き。

 

 

 




空调在西野来的前一天就已经被修好了,白石询问了西野的意见后决定先不要开空调,两人就将就着吹会儿电扇也是挺好的。

“七濑要不就睡我的房间吧。”白石做了手势,“我待会去把床单被套什么的换一下。”

西野立马摇摇头,慌慌张张地做出手势回复白石,“不了不了,我睡沙发就可以了。”

白石微微皱起眉头,“不行,万一七濑你着凉了怎么办?”

“我不会的。”西野微微鼓起脸,先是拍了自己的身板然后再做出手势,“我身体素质可好了!”

“那也不行。”白石立马摇头,执意要让西野睡房间自己睡沙发。

“我真的没事……”西野微微皱眉,“而且麻衣你说我会着凉,难道麻衣就不会着凉吗?”

“我身体素质比七濑你好很多啊!”

经过一番“争执”后,二人都往后退了一步,最终决定了两个人同睡一张床。

“真的是麻烦麻衣你了。”西野看着正在帮自己清理东西的白石在一旁做手势表达着。

白石往后看了一眼之后,正过头将手上的东西整理好,再回过头跟西野做出手势,“都说啦,没事的。对了,七濑今天晚上想吃什么,写在纸上我们俩待会去卖场买。”

“麻衣下厨吗?”

“当然啦。”

西野笑了起来,从一旁找了纸和笔来,写下了自己想要吃的东西。白石微微探头去看西野写下了“土豆炖肉”。

“你还真是没变啊……”白石摇摇头说着。

察觉到刚刚白石是在讲话,西野侧过头露出疑惑的神情看着白石。感觉到了西野的疑惑,白石立马做出了回应,“我说,七濑你还真是没有变啊。”

“诶,明明变了。”

“哪里?”

“你看,头发剪短了哦。”西野指了指自己比起以前到肩胛骨的长发来说短了不止一点点的短发。

白石伸手摸了摸西野的发梢,之后做出手势,“这我早就发现了啦。我是说你其他的地方没怎么变。像是喜欢吃什么,那些无意识做出来的小动作什么的,都没有变。”

西野露出震惊的样子,“麻衣还真是观察的仔细啊。”

“那当然啦。”白石笑起来,“你也不看看我是谁。好了好了,我们快点把这一点整理完就去卖场吧。”

“好。”

 

 

 




这个点卖场的人有点多,白石怕西野人生地不熟的,如果就这么放着她,指不定就走不见了,更何况这家伙还听不到别在说什么。一顿考虑后,白石跟西野做了手势让她牵着自己的手不要走丢了。西野微微撅着嘴,一脸“我才不是小孩子,我才不会走丢”的表情,将手放到了白石的手掌心里。

这一副宛如小孩子的样子简直就萌到了白石的心里,让白石不得不像个家长带小孩子一样。

“七濑过来。”

西野歪歪头看着推着手推车的白石。

白石做了手势,让西野一下子红了脸。

“那你走不见了怎么办?你听不到别人说话,万一别人因为这个欺负你怎么办?我不放心。所以,七濑快过来。”

西野红透了脸,站在原地就是不朝着白石那边过去。毕竟白石所提议的事情对于自己来说太让人害羞了。

白石当然知道脸皮薄如西野七濑,除非你强硬,不然你根本没法劝动这人。于是,白石就走了过去,将西野带到自己面前,用手和推车把西野圈在了自己和推车之间。

“麻衣!”虽说西野没做手势,但是白石能看出这人回过头之后看着自己的表情一定就是想要用一种埋怨但是带着害羞的语气叫着自己的名字。

“嘘。”白石做了口型,用手指了指旁边的人一副“你看,叫你不乖乖听我的话吧,这么多人都看着我们”的表情。

西野红着脸不再有别的动作,乖乖地由白石带着自己走。

很快两个人就买好了需要的食材,还顺带买了些零食,便准备回家。

白石一手拎着一大袋子的东西,另一只手朝着西野伸过去。但是西野却对白石摇摇头,跟着伸手指了指白石手上的袋子,想要和白石一起提。

白石摇摇头,单手做出手势,“如果,西野也,拎了,袋子的话,我就不能,跟七濑牵手了,我不喜欢这样。”

西野空着两只手,做出手势比白石单手自然流畅的多,“不行,不能让麻衣你一个人拎袋子,我不喜欢这样。”

白石摇摇头,“我来就好。”

“给我。”

“不要。”

“白,”西野的嘴唇突然动了动发出了一个音,而她的表情便是一副很想说出所有音的样子,但因为长期不说话导致不太会发音让她很吃力,“白,白石,麻衣。给,给我。”

白石愣在原地。她从很久以前就没有听过西野讲过话,现在第一次听到,先是惊讶后是欣喜。她也想起西野只是听不见,但她不是个哑巴,她可以说话,只是因为听不见别人的话也就顺带不知道怎么发音了。如果进行发音学习的话,让她说话也不是什么难事。

“给我。”

白石再一次听到西野说话的声音之后,立马将自己手里的袋子递过去一边,看着她一副不舒服的表情拿起来,再用着不是很流利的日语说着:“我,我在,我在美国,有,有,有让别人,告诉我,怎么学习说话,的。”

“我学会了,之后,还,特地,问了,妈妈,你的,名字,怎么说的。”

“妈妈教我了。我一直把,你的名字,在,心里,念了好多遍。”

“就,就想着,想着,哪一天能够,亲口,在,麻衣,你的,面前,叫出你,的,名字的。”

“其实,我是知道,麻衣,你,今天在电梯里,跟我说的是,什么话的。”

“ななせ、好き。”

“我很清楚的,看到麻衣,的嘴唇,是做了这个口型的。”

“你说我没变,其实,我也看懂了,麻衣你在,说什么。”

西野抬头去看满脸愣住表情的白石麻衣,然后笑了起来。

“其实,我还问了妈妈一句话怎么说的。”

“现在,我想跟麻衣说。”

“まい,好き。”

从前无法用语言沟通的二人,在明白自己的心意后,都有努力的去学习能够跟对方交流的方法。

白石看着刚刚告白完之后脸红的不像话的西野七濑,拿起手在西野眼前晃了晃,等着西野抬起头看着自己后,白石才开始做手势。

“ななせ、大好き。”

 

 

 




西野还是和白石两个一起拎着塑料袋一起走回家。等进到电梯里了,白石突然拍了拍西野的肩,等西野侧头去看白石的时候,嘴唇上就有了一层柔软的感觉,而白石的脸就在自己的眼前。

西野红着脸看着得逞之后带着得意笑容的白石,忍不住说道:“麻衣!你,你干什么啊!”

刚刚告白完了不亲,偏要回家了在电梯里面亲,这人怎么回事啊!

白石一眼看出西野的想法,立马做出手势,“刚刚卖场那么多人,你这个薄脸皮难道如果在那里我就亲了你的话,你还能好生的走回来?”

“白石麻衣就是个大笨蛋!”

“你怎么学什么不好,偏要学会叫人笨蛋?”

“因为你就是啊!”

“我才不是!”

“笨蛋!”

“好好好我是我是……”

白石看着红透了脸的西野连忙认错。

女朋友是天,不听不行。

评论 ( 1 )
热度 ( 13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ikoで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