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oです、、

正在努力写故事……

「白七」(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取名字)

※设定是警官x侦探,没有推理过程,因为实在不会写。内容大概就是以两个设定,带上一点点有关于案件那种(以案件作为时间线来写)。字数不是很多,3000左右。有时间应该还是会尝试写八千字的。

※还请多多关照。







比起每天窝在一间不大的房间里,盯着被自己涂涂画画填的满满当当的白板盯到眼睛干涩,白石其实更喜欢走到外面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西野的突然造访,白石多多少少猜到了原因。朝着对方微微点点头表示明白,转身进屋将身上沾了咖啡和残留在袖口的黑色污渍的衬衫脱下来,换上了件干净的黑色衬衫。朝着门外走去时,随手抓了件卡其色的风衣套在身上。

“你又连熬了几天吗。”西野将一个问句愣是用着平淡,不奇怪的语气说成了陈述句。

“你知道就不必多问了。”白石在风衣口袋里摸摸索索好一会儿,也确实从中摸出个东西,“找到了……”

西野瞟了一眼白石,然后就伸手从口袋里拿出一包餐巾纸,打开抽出一张纸捏在手里。

白石扭开眼药水的瓶盖,抬手仰头朝着自己干涩的眼睛里滴着眼药水,滴完还不停眨着眼睛。

“给。”等着白石滴完,盖好盖子,西野就将手里的纸巾送了出去。

“啊,多谢。”白石将从自己眼眶里逃出来的水滴用西野递来的纸巾擦干净后,揉成一团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里,“说吧,去哪。”

“三丁目,”西野抬手看了眼表,“顺带带你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是新鲜的血腥味空气吧。”白石苦笑着。

“但,总比你成天窝在家里,呼吸着充满着咖啡味的空气好。”西野说着。







白石跟西野到了现场,听了验尸官和几个证人的说辞,自己再稍微勘察了下现场状况,白石便朝着西野挥挥手表示自己不想再待下去了。

“这味道我可真的不大喜欢。”白石皱着眉说着,“真的恶心人。”

“我还以为你已经习惯了。”西野走在白石前面,带着她去了趟便利店,“毕竟已经看过这么多现场了。”

“拜托,即便是个对这种东西麻木的人,看到那恶心不拉的场景都会觉得难受吧。别告诉我你不难受。”

西野从货柜上拿了两瓶矿泉水,回过头朝着白石耸耸肩,“确实。”

“你是什么牌子的可怕人物。”白石从西野手里抽出一瓶矿泉水放回到货柜上,跟着从冷柜里拿出一罐咖啡塞回到西野手里,“你忘了吗,我喝这个的。”

西野摇摇头,“总有一天你会被这东西害得不轻。”

“西野警官就别管那么多啦~”白石难得好心情,抬手勾住了西野的脖子,凑到她耳边,看着那人因为自己的气息拍在了耳部而慢慢红起来的耳根,微微笑起来,“快去结账吧~”







过几天,白石带着眼镜去开门,便看见抱着一摞文件站在自家门口的西野,微微向后仰头叹气,“你已经认真到要在我这办案了吗?”

“什么啊……”西野不满地撅起嘴巴,“麻衣你就不能帮我拿一下吗?真的很重。”

白石连忙接过一大半的文件,朝着里屋走去,“记得关门,然后记得把鞋换了。你的拖鞋我放在左边的鞋柜第二层了。”

“知道了。”西野应答着,跟着就走进屋子里,抽出一只手去把门关好,再把东西放到鞋柜上面,打开白石说的左边的鞋柜门拿出跟她脚上踩着的拖鞋配套的棉拖换上,然后才抱起那几本文件夹进了白石办公的屋子。

“要喝什么吗?”白石看着西野将东西放到桌上,将抱着东西一进来之后就埋在文件夹里的头抬起来看着她。

“什么都好,”西野看着那人听到这话就准备将她自己装着还散着热气的杯子递过来的样子立马补上一句,“不要咖啡。”

白石立马露出一副丧气样,极不情愿地从板凳上站起来朝着外面走,“啊,我是真的不想出这个屋子……”

“你在某种意义上倒还真是个宅女。”西野从角落里拖出来一张凳子搬到白石桌对面坐下,然后将之前就放在白石桌边的眼镜盒打开拿出里面的眼镜戴上跟着就低头边打开文件夹,边从白石的笔筒里抽出一只笔来,认认真真地看着文件夹里夹着的纸上写着的验尸报告,和各种各样的调查情况。

“我记得你好像喜欢喝甜的来着?”白石走到西野身后说着。

“好像吧。”西野没有回头,继续低头看着文件。

“给。”白石走到来西野侧边将水杯递过去。

“啊,谢谢。”西野接过水杯就喝了一口,然后皱着眉头侧头去看白石,“这不是——”

话还没说完,白石就附身吻上了西野的唇。灵巧地撬开西野的贝齿,白石貌似是渡了个什么东西进了西野的口里。

西野连忙红着脸将白石推开,带着些害羞的语气说着:“你干什么啊!”

白石笑着,“你含一下。”

“什么鬼……啊,是糖……”

白石将西野放下的杯子拿起了递到西野面前,“再喝的话,不就是甜的啦?”

西野接过杯子喝了一大口,“快点工作啦!”

“明明是看着那么恶心的犯案现场都不会难受的西野警官,怎么就这么容易害羞呢。”白石笑着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好,拿起杯子喝了口里面的咖啡。

“闭嘴啊!”







“我是不是跟你说过,”白石走在路上看着西野拿着警官的记录本记着东西的样子说着,“记在这种东西没什么用?要记在脑子里,脑子里,知道吗?”

西野瞟了一眼白石,合上本子,将笔尖收进去,说道:“我可没有白石侦探那么好的脑子,没有白石侦探那么多的时间去思考一个案件。每天那么多的事情要处理,我可没心情时时刻刻将那些细节记在脑子里。”

傻子都能听出来西野话里的不满,白石自知自己说错了话,连忙赔不是:“好啦好啦,我错啦。我不该说这话……”

“我不是说这些,”西野叹了口气,“最近上面让我们加快速度解决之前那起案子。家属那边已经开始闹了。”

“啊,我知道了。”白石点点头,“不过今天的风还真的大啊,你冷吗?”

“呜……还真的,有点冷啊……”

“所以里,我叫你出门的时候多穿点吧,谁让你不听我的话。”白石将自己的围巾摘下来,戴在西野脖子上,然后将自己的大衣脱下来让外面只穿了件风衣的西野穿上,“你还真当现在是秋天。”

“现在已经冬天了啊……”西野乖乖穿好大衣,“那件案子已经过去了一个半月了……”

“是啊,我们再去查一下吧。”白石提议。

“好。”

“啊……啊,ちゅ!”

“啊!我把衣服还给你,你好好穿着!”

“我,我不需要!七濑你穿好!”

“你才是!给我穿好!感冒了怎么办!”

“我才不会!啊,啊,啊ちゅ!”

“你看!给我穿好!”







案件进展还算顺利,西野感觉到离抓到凶手就差那么一点点了。

“嗯……”看着白板上的线条跟文字,西野皱着眉抬手又在上面加了条线,转过身去看盯着白板沉思的白石说道,“你不觉得,这两个人很有问题吗?”

“有什么问题?”白石回神看西野,“你知道有时候不要设想那么多可能。给你的线索就那么多,就跟着这些线索推测就行了。”

“但是!”

“我跟你说,”白石站起身来,走到西野身边,将板擦拿起了擦掉了西野刚刚画的线,“给我一下。”

西野乖乖将白板笔递过去看着白石在另外的一个人身上画了圈,“如果是我,我会怀疑这个。”

“为什么?他的不在场证明没什么问题啊。”

“傻瓜。”白石拍了拍西野的脑袋,“这个人的证词,有漏洞,很小很小,但是是致命的。”

“什么啊,你这是在教我查案吗?”西野不情愿地走到桌边找出那份笔录读了起来。没一会儿就皱起眉,从另一个地方抽出另一张纸,“啊!真的!”

白石走过去将手放在西野的脑后,然后在她的额头上轻吻一下,“不愧是我的西野警官,脑袋瓜就是比别人要聪明。”

西野红了脸,小声嘟哝:“那你平常还说我脑子转不动……”

“那叫做调情,西野警官明白了吗?”

“なな不明白,なな也不想明白。”

“哦,我可爱的西野警官又在害羞了?啊,那你可真是个可爱的警官呢。”

“白石麻衣!你以后不准再调戏我了!”

“是是是……”







案件在两个人的努力下成功解决。西野收到上级奖赏,于是带着那个吃货到烤肉店里好好吃了一顿。

“哦哟,你什么时候这么大方了。”白石带着笑跟西野手牵手的走在路上。

“我什么时候没大方过吗?”

“打游戏的时候。你那个时候可不会大方的把给游戏的时间分给和女朋友亲亲抱抱举高高上面。”白石带着些醋味说着。

“哇,麻衣你居然会跟游戏吃醋的吗?”

“我不会吗?我跟你说西野七瀬,在女朋友这个方面,我心眼比谁都小,跟个无生命物体我都能吃醋的。”白石凑在西野耳边说着,“谁叫我看到只要有人跟你靠近我就心情不爽。”

“那我是跟一个大醋坛子交往了是吗?”西野打趣着。

“是。”

“你承认的到挺快。”

“所以,你回去能不能……”

“不能。”

“为什么!”

“因为,我想看放在你书架上面有关于前几年那个杀人的档案。”

白石侦探决定,把自己收藏的那些案件通通收起来不让西野看。

毕竟,自己可是个大醋坛子。

评论
热度 ( 111 )

© Hikoです、、 | Powered by LOFTER